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招出台后交投淡
2018年 07月 03日 09:09    香港商报
 

  新招出台后交投淡

  新盤3日僅賣百一伙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政府上星期五(6月29日)公布空置稅及修改預售樓花安排等6項新房屋政策后,發展商未有暫停賣樓,惟新盤偏少全靠貨尾盤支撐,一手成交明顯減低。綜合一手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截至昨晚約8時,全港新盤過去3日(6月30日至7月2日)只賣出約110伙。單計相關周末2日,更只有逾80伙,比對上一個周末約166伙水平大減五成。

  新政策推出后,新盤大額成交仍不時出現,包括新鴻基地產(016)旗下多個現樓洋房。當中,新地沙田九肚雲端更創出一宗貴絕沙田個案,項目昨日以招標方式沽出「House Premier 9」洋房,成交價達1.78億元,創項目及區內新高。以實用面積3760平方尺計,平均尺價約4.7萬元,是區內罕見的高水平。新地山頂洋房成交尺價15萬

  新地山頂「TWELVE PEAKS」8號洋房同樣成功賣出,成交價高達7.3億元。該洋房實用面積4784平方尺,折合平均尺價超過15萬元。同系的壽臣山「SHOUSON PEAK」11A號洋房,則以逾2.7億元賣出,尺價約8.1萬元。

  另一方面,新地將繼續推新盤。代理總經理胡致遠表示,白石角雲第二期最快今天(3日)上載樓書,預計本周內開示範單位,并有機會同步公布價單,預計首批推出單位超過120伙。他表示,希望提供不同種類的戶型,好大機會包括開放式,至於定價則會參考同區其他項目的售價。

  綜合而言,6項新房屋政策中,有2招是針對發展商的,分別是「向一手空置單位收額外差餉」及「修改預售樓花同意安排」,以令一手單位盡快推出市場。前者是防止發展商囤積現樓單位,后者是根絕發展商在賣樓時采用「擠牙膏」方式。蔡宏興:空置稅展現政治決心

  對於這2招,胡致遠認為,有關措施對樓市影響不大,新地亦會按原來步伐推盤及賣樓,并重申集團旗下項目在獲批預售樓花同意后,便會盡快及盡量推出單位。至於具體回應,他相信地產建設商會仔細研究后,會作一致回應。

  此外,華懋集團行政總裁蔡宏興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擔心如果政府監管得太厲害,令市場失去彈性,做生意會很困難。他個人認為,空置稅是政治決心的表現,多於實際壓抑樓價,并相信香港目前空置單位數目不多,是近20年低位,空置稅不會影響房屋問題。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