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仲量聯行:樓市透明度 星港同列亞洲區榜首
2018年 07月 03日 09:11    香港商报
 

  仲量聯行:樓市透明度 星港同列亞洲區榜首

  【香港商報訊】仲量聯行昨日發表《全球地產市場透明度指數2018》報告,該指數對全球各國的可用數據、交易程序、地產權益及監管等進行分析,涵蓋158個城市的樓市情况。報告指出,香港和新加坡均位列亞洲最大及透明度最高的地產市場。縱使香港是少數仍以契約登記制度來紀錄土地及物業交易的地方,仍無礙維持高透明度。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現時地產科技的發展日漸蓬勃,本港有潜力將已極具透明度的樓市進一步提升,尤其在輸送上。他指香港要達到更高的透明度標準,政府須將2004年的《土地業權條例草案》落實。

    亞太區透明度明顯改善

  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egan Walters表示,亞太區的整體透明度改善顯著,主要受緬甸、澳門及南韓等的發展所支持。仲量聯行全球研究部董事Jere-my Kelly表示,地產科技有助改善亞洲一些半透明度市場的透明度,這些地方的地產科技業發展蓬勃,但欠缺傳統數據來源。

  根據該報告統計,將各個地區分為: 高透明度、透明、半透明及低透明四大類別。全亞太區中以澳洲和新西蘭排名最高,是亞太區內唯一列入高透明度類別的地區,而新加坡、香港、日本、台灣、馬來西亞及韓國列入透明級別。至於內地排名33位則列入半透明類別。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