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傳特朗普親自推動退出WTO法案
2018年 07月 03日 11:1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繼上周曝出特朗普希望美國退出WTO的消息後,美國媒體Axios昨日披露了更多細節。

  法案被國會通過可能性微

  Axios援引「一份洩露的特朗普政府草案」稱,根據一份擬定中的名為《美國公平與互惠關稅法案》,特朗普可以無視WTO中的最惠國和約束稅率要求,與他國展開雙邊貿易談判。如果該法案成行,美國不再遵守這兩項要求,意味即使美國沒有宣布退出WTO,也相當於實際上離開了這一組織。屆時特朗普不再需要國會的同意即可提高關稅,同時也不需要遵守國際規範,可以對不同的國家徵收不同水平的關稅。

  不過,法案被國會通過的可能性極小。Axios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這一法案是「荒謬」的,國會不會容許賦予特朗普隨心所欲的權利。Axios的報道還提到,特朗普在5月下旬就已經知曉了這一草案的內容,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商務部和白宮都參與到了這一草案的制訂過程中。

  擬國會中選後簽新版NAFTA

  另據報道,特朗普有意把簽署新版NAFTA的時機推遲至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束以後,以便與加拿大和墨西哥達成「更好」的協議。

  特朗普在周日播出的霍士新聞頻道電視專訪中說,他可以迅速與加墨兩國簽協議,「但我不高興這麼做,我想讓協定更公平」。他說:「我想等到選舉(即國會中期選舉)以後。」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