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本「商界谷歌」8.8億買下Quartz
2018年 07月 03日 11: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有意取代彭博、成為「商界谷歌」的日本媒體公司Uzabase,周一買下美國大熱的新派媒體Quartz,交易規模或高達1.1億美元(約8.8億港元)。這是2015年日經新聞收購英國《金融時報》以來,日媒又一次亮相全球媒體併購。

  將保持原有品牌和團隊

  Uzabase和Quartz周一宣布,Uzabase將買下Quartz,進一步擴張其在全球範圍內的業務。Uzabase和Quartz在聯合聲明中提到,這筆交易的規模在0.75億至1.1億美元之間,具體視Quartz今年的財務運營狀況而定。

  Uzabase稱,這次交易預計將在一個月內完成。Quartz表示不會進行任何裁員,將保持原有品牌和編輯領導團隊。聯合總裁兼主編達蘭尼和出版人勞夫將成為Quartz的聯合CEO,直接向Uzabase創始人兼CEO梅田負責。

  冀實現歐美業務擴張

  Quartz隸屬於《大西洋月刊》,創立於2012年。出售Quartz是大西洋傳媒集團主席布德雷剝離媒體資產計劃的一部分。去年7月,有160年歷史的《大西洋月刊》已由喬布斯遺孀控股。

  Uzabase由兩名瑞銀銀行家和一名諮詢師在2008年創建。2016年,Uzabase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目前市值約為8.7億美元。收購Quartz的消息在周一盤後公布,Uzabase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到99%。Uzabase希望通過對Quartz的收購,豐富內容來源,並實現在歐美的業務擴張。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