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港澳緊密合作架起「金橋」
2018年 07月 04日 10:03    香港商报
 

  粵港澳緊密合作架起「金橋」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來港視察期間,曾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陪同下,視察主要基建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和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工程的進展,並強調建設港珠澳大橋是中央支持香港、澳門和珠三角區域更好發展的一項重大舉措,是「一國兩制」下粵港澳密切合作的重大成果。

  香港商報記者 馮煒強

  港區全國人大、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香港一系列的重要交通基建,包括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將令香港成為連接內地和世界的「金橋」,未來在「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兩大主題都會發揮重要作用。香港將成為內地旅客通往海外以及海外旅客通往內地的第一站,而旅遊業是百業之腳,能帶動各行各業的商機。

  陳勇認為,隨交通基建的落成,香港與大灣區內地城市的出行時間將由2至3小時大減至1小時,令大灣區居民成為鄰居,市民出行的成本亦有望大大降低,而旅遊效益則能大大提高,由此帶動更多商機。

  打通港與粵西聯繫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表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打通了香港與粵西的聯繫。他指,粵西地區如珠海、中山、佛山等,有較多優秀的生產製造業,這些製造業正正是香港所欠缺的。他指出,發展創科是香港的大勢所趨,但是要將創科應用及普及,先要將創科研究「落地」,換言之,要將研究成果產業化。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粵西地區將成為香港創科業的工場,將香港頂尖的科研成果「落地」。另一方面,大橋連接香港國際機場,有助吸引內地高端產品經香港運往國際市場,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中心的地位。

  有助大嶼山與會展業發展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將成為旅客到訪大嶼山的第一選擇。他又指,目前灣仔會展已經飽和,反觀機場博覽館卻因較偏遠而令參展商卻步,大橋開通後,令博覽館不再偏遠,可望分流會展參展商。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