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鐵將令香港走得更遠
2018年 07月 04日 10:05    香港商报
 

  高鐵將令香港走得更遠

    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特區新屆政府就職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特別提到香港必須聚焦發展及維護社會和諧,提醒香港若未能抓住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便會「蘇州過後無艇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標誌香港與世界先進交通體系同步向前,在香港運輸史上寫下新篇章。

  香港商報記者 馮煒強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日前於立法會完成三讀,完成「三步走」的最後一步本地立法。高鐵香港段可望在今年第三季如期通車。

  陳帆在立法會辯論《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發言稱,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能夠有機會投入服務,使香港人日後出行更為便利,並拓展香港各行各業的發展空間,為我們和下一代帶來嶄新的機遇。

  他指,香港能夠成為區域交通樞紐,在於過去、現在、將來都緊貼時代,持續發展運輸基建,與內地以至世界保持緊密聯繫。隨高鐵運輸成為世界趨勢,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標誌香港與世界先進交通體系同步向前,在香港運輸史上寫下新篇章,讓香港,尤其是年青世代走得更遠,成就更多可能。

  高鐵助港與內地聯通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恒鑌指,所謂路通財通,香港一系列的交通基建,包括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以及機場三跑等陸續開通後,香港將出現一片新景象。當中,高鐵香港段將是這些交通基建的重中之重,香港要抓住國家高速發展的機遇,就必須趕上這趟列車。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指,香港產業太單一,過去幾十年金融、地產發展得十分繁榮,但是未來不能只「食老本」,必須提升競爭力。而要提升競爭力,高鐵就必須開通,令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聯繫加快加深。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高鐵開通有助帶動廣東以外的鄰近省份,如福建、湖南、湖北、江西等地旅客來港旅遊,成為高消費的過夜旅客,及令香港市民更經常地到內地旅遊;同時高鐵亦有助吸引海外旅客經香港到內地,為香港旅遊業帶來新增長點。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