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12把大提琴」致敬音樂大師
2018年 07月 04日 00:00    香港商报
 

    在11月的兩場「柏林愛樂樂團2018深圳音樂會」到來之前,柏林愛樂樂團12把大提琴組合將於7月5日登上深圳音樂廳的舞台,獻上精彩的室內樂演出,以致敬大師的方式,觸動廣大樂迷的心靈。

    來自德國柏林愛樂樂團的「國寶級」室內樂團--「柏林愛樂12把大提琴」是柏林愛樂樂團中歷史最悠久同時也是最出色的室內樂組合,在卡拉揚擔任音樂總監時期,由樂團大提琴手魯道夫魏因斯海默(Rudolf Weinsheimer)策劃組成。

    樂團成立30多年,不斷嘗試超越所有可能的極限,曲目變化多元,不論是列於首選的古典曲目,抑或是改編甲殼蟲樂隊的經典名曲,甚至帶有南美風格的探戈等樂曲,都在12把大提琴的弓弦之間,呈現出超越原曲的特殊風味。由他們改編并演奏的甲殼蟲樂隊的名曲《昨天(Yesterday)》呈現出另一種超越原曲、屬於大提琴的特殊風味,堪稱跨界的經典演繹。他們所錄制的專輯更是獲得超高熱評,在2001年、2005年以及2017年錄制的唱片均榮獲「德國古典回聲大獎」。

    在7月5日的音樂會上,電影《卡薩布蘭卡》的主題曲《時光流轉》、詹姆斯霍納的《泰坦尼克號》、皮亞佐拉的《賦格與神秘風》、福萊的《帕凡舞曲》等多種風格的改編作品將悉數亮相,呈現室內樂的無限可能。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通訊員 蘇昊陳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