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特別報道

寧波:抓住新機遇邁上新台階
2018年 07月 04日 17:10    香港商报
 

    目前,寧波市利用外資迎來新一輪關鍵機遇期:「一帶一路」綜試區穩步推進,浙江自貿區擴區在即、「大灣區」戰略提速,「名城名都」建設全面鋪開,自由貿易港建設探索啟動,中國制造2025、跨境電商等國家試點成效顯現。
    今年,寧波將繼續推出一系列措施強力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將每年滾動推出10億元以上重點招商引資大項目一百個,加強產業引導、項目統籌力度,加快營商環境優化,加大財政、組織保障對招商工作的支持力度。
    2018年寧波市將以開展「外資項目落實年活動」為載體,重點跟進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跨國公司,集中力量引進重大高端產業項目,形成一批驅動高質量發展的「大引擎」。以剛新組建的寧波市重大外資項目作戰指揮中心為龍頭,實施外資重大項目挂圖作戰,加快促進重大外資項目轉化落地,加快打造量質并舉的高效外資集聚地。
    今后3年寧波市將全力實現實際使用外資超過135億美元,引進30個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項目,力爭到2020年累計引進世界500強項目140個。力爭到2025年左右實現利用外資累計總額邁上千億美元的新台階。
    在人才政策方面,近年來,寧波着眼打造服務浙江、放眼全球的人才高地,突出開放引才、產業聚智,創新實施「3315系列計劃」「人才新政25條」等重磅人才政策,打造新材料科技城、國際海洋生態科技城、中科院寧波材料所、「千人計劃」產業園等重大人才平台,創設人才最優生態,大力推進人才國際化、高端化。
    在旅游政策方面,在「香約港城」2018寧波經貿文化周活動期間,將舉辦「海絲古港微笑寧波」旅游推介,向香港市民推介「海絲活化石」寧波旅游國際品牌,展示「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為核心的寧波旅游形象,還特別策劃了寧波「研學旅」主題旅游產品,推出2條研學旅游主題線路和20個研學旅游示範基地。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庄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