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機構觀點
2018年 07月 05日 08:53    香港商报
 

  機構觀點

  安聯:港股28000點有支持

  安聯投資認為,全球流動性收緊、美元走強,以及貿易冲突為亞洲市場帶來短期波動,但亞洲企業的強勁盈利增長和估值吸引,亞洲股票市場的長期基本因素依然穩健。安聯投資亞太區股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強表示,隨着內地進一步開放資本市場,特別是A股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讓全球投資者重新檢視增加A股市場的資產配置,料吸引資金流入內地,利好消費股、科技股。

  港股方面,陳致強預計,港股28000點有支持,相信目前調整已反映貿易冲突因素,又預期中美貿易戰不會發生,建議投資者趁低位留意具長線投資價值的股份,首選科技股、消費股和環保股,因以上行業具更佳前景。內地股市方面,陳致強指出,內地股市指數已不能代表整體市場,雖然A股近期顯著調整,但個別行業及股份仍有升幅,因此投資者選股顯得尤為重要,較看好消費A股和醫療A股。西方資產:亞洲債券處於理想入市點西方資產管理昨日稱,近期亞洲貨幣轉弱主要受強美元及弱歐元的影響,但在經濟基本因素的支撐下,預期亞洲貨幣於現水平波動,惟難以進一步走弱。同時,亞洲債券正處於理想入市點,當中以政府債券為投資首選。

  西方資產投資組合分析師傅雲杰表示,相信內地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作為應對貿易戰的工具。相反,內地當局和企業會透過地域或來源的重新配置來降低貿易戰的影響,央行亦會維持貨幣信心,以免令到內地服務業遭受打擊以及影響就業。

  他又看好由人口結構、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支持的內需型市場,包括印尼、菲律賓及泰國等;而外向型經濟體,如韓國、香港、台灣及新加坡等,則可能受地緣政局影響。要留意美國貿易主義進一步抬頭、美元走強、全球利率增速較預期快等風險因素。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