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坪山六街道居港同鄉會同日揭牌成立 眾志成城共譜深港合作新篇章
2018年 07月 05日 09:59    香港商报
 

    坪山六街道居港同鄉會同日揭牌成立眾志成城共譜深港合作新篇章

    6月30日上午,來自深港兩地的坪山鄉親歡聚一堂,品荔枝、敘情誼,共同見證坪山、坑梓、龍田、石井、馬巒、碧嶺6個街道居港同鄉會同時揭牌成立。深圳市委常委林潔,坪山區委書記、區長陶永欣,坪山區委常委劉國紅,坪山區政協副主席彭堯、周岸標,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李華等領導、嘉賓以及500餘名坪山居港鄉親、200餘名其他各界人士參加活動。香港商報記者焦家志王曉蕾見習記者王靜抒

    深化交流促進深港緊密合作

    深圳市委常委林潔肯定了坪山區港澳工作所取得的成績,并對坪山六個街道居港同鄉會的成立表示祝賀。她表示,在深圳市委實施「東進戰略」進程中,坪山飛速發展,天天都有新變化。「希望各街道居港同鄉會團結和帶領全體會員,更好地支持家鄉建設,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深港更緊密合作貢獻更大力量。」

    「坪山將更好、更廣泛地參與大灣區規劃建設,全面深化與香港在經濟、科技、教育、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謀劃建設深港東部創新走廊提供有力支撐。」坪山區委書記、區長陶永欣表示,希望各街道居港同鄉會以此次揭牌為新起點,發揮獨特優勢,為推動坪山區社會經濟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發光發熱。

    陶永欣稱,坪山區將一如既往地為廣大香港同胞、居港鄉親到坪山創業、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與大家攜手共同把坪山建設得更加美好。

    同心同向增強同鄉凝聚力

    在揭牌儀式上,陶永欣向6個新成立的居港同鄉會贈送紀念字畫,所贈筆墨均出自中國當代著名書畫家、文化部中國文化管理學會常務副秘書長周平老師之手。坪山區僑聯、工商聯等單位同時也向6個新成立居港同鄉會贈送紀念牌匾。

    在坪山行政區挂牌成立之前,原有香港坑梓同鄉會、香港坪山同鄉會兩個同鄉會。為進一步發揮交流溝通、合作互動作用,促進家鄉更快更好發展,街道分設后,居港同鄉會經過多次商討與溝通,并在坪山區、各街道相關部門以及坪山廣大居港鄉親的支持下,對原有架構進行了優化調整,選舉產生了理事會會長。揭牌儀式之后,在坪山光舞堂麒麟隊帶來的麒麟舞中,聯誼活動拉開序幕。歌伴舞《東方之珠》、古箏獨奏《愛我中華》、樂隊奏唱《龍的傳人》、獨唱《那片海》、二胡獨奏《賽馬》等由坪山區各街道同鄉會選送的歌舞、樂器節目陸續上演。表演過程中,大家欣賞歌舞的優美,品嚐荔枝的甜美,同時通過溝通交流增進友誼增強凝聚力。

    攜手共進吸引港澳台僑青年創新創業

    目前,坪山定下了「一心五區」的發展藍圖,規劃了51.6平方公里的國家級高新區,重點發展以生物醫藥、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主的三大千億級產業集群。為了吸引優秀人才到坪山創業,坪山還在今年制定了「科技創新20條」,從團隊到個人對創新創業進行扶持。

    為推動港澳台僑青年來深創新創業,5月25日上午,坪山區在金茂園酒店舉辦了「東部中心、築夢未來」2018年坪山區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系列活動之創新創業論壇。創新創業論壇、創業項目路演、青年音樂節、「同心林」植樹等4個主旨活動陸續開展。坪山將不斷吸引港澳台僑青年發展創業,搭乘坪山快速發展快車,攜手開創坪山未來發展新時代。

    據悉,去年坪山區舉辦了首屆深港青年創新創業交流活動,發布了坪山區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平台,組織港澳青年參觀「前海夢工廠」、「南山智園」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坪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作成果滿滿,打出了自己的品牌。今年,坪山區委、區政府把「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列為政府重點工作,未來坪山將為港澳台及海外青年朋友創新創業提供更大的舞台和更廣闊空間。吸引更多港澳台僑青年朋友走進坪山、了解坪山,親身感受坪山的時代魅力,增進青年之間的聯誼交流,營造青年雙創的良好氛圍。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