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8年 07月 05日 10:33    香港商报
 

  尚思瑞推出曼谷新項目

  泰國房地產開發商尚思瑞推出公寓項目「XT EKKAMAI」,目標客群為千禧世代。XT EKKAMAI項目位於曼谷市中心EKKAMAI區,項目提供嶄新的生活體驗,設有537個單位,當中以一睡房及兩睡房單位為主,售價由114萬港元(約490萬泰銖)起,預計於2021年第一季落成。

  XT EKKAMAI海外市場銷售方面,本港是作為最主要的海外銷售市場,預計佔整體海外市場銷售量40%或以上。尚思瑞項目發展及國際業務執行副主席Poomipak Julmanichoti表示,該公司會與日本東急集團合作,為在曼谷的日本人及外地人提供住宅需要,並預計項目的租金回報率為5%至6%。

  至於公司發展目標,他則稱,尚思瑞計劃於今年推出31個地產項目,目標為海外市場,銷售總額為29億港元(130億泰銖)。

  穆迪:空置稅輕微冷卻樓價

  港府日前公布一手空置稅等六項新房屋措施,評級機構穆迪就此發表報告指,新措施對發展商的影響溫和,並且可以控制;而對本港樓價則具輕微冷卻作用。穆迪認為,空置稅措施或加快發展商推盤步伐,發展商亦可能為保競爭力而稍微下調價格,因而令樓市短期降溫。

  不過,由於空置稅佔樓價5%,若樓市升幅超過5%,發展商有機會將稅項轉嫁予買家。同時,穆迪指現時香港房屋的空置率並不高,只有3.7%,加上發展商手上的空置單位佔營業額比重小,故新措施對樓市影響始終有限。

  此外,穆迪提到大多發展商現時都具備流動性,業務趨多元化,有足夠利潤空間容納稅項,估計可抵銷未來12至18個月的稅務影響。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