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需股趁高位減磅
2018年 07月 06日 09:18    香港商报
 

  內需股趁高位減磅

  人民幣兌美元於6月中以來已貶值逾5%,昨天人民幣中間價回升415點子,但無助內地及香港股市投資氣氛,恒指最低收報27831點,低於本周初恒指跌穿28000點后所見的27990點水平,反映大巿仍處於向下趨勢。

  巿場焦點仍然是中美貿易戰及人民幣匯價走勢,中方已表明不會開第一槍,換言之,美國於本周五落實對中國340億美元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中國則會對美國進口產品采取相應措施,這顯示中國將因應美國動作而采取相應的反擊行動。而筆者更關注的是美國針對「中國制造2025」相關產品的160億美元關稅清單,若美國針對科技產品徵稅,中方的反應料會更大,屆時貿易戰將更加緊張。

    現階段勿急於入巿

  當然,若美國列出清單并非如預期般嚴重,可為大巿帶來喘息機會,中美貿易緊張關系一旦紓緩,內地及香港股市有反彈機會。但貿易爭拗不可能一下子有談判共識或協議,港股難以快速見底回升,因此,未來港股有反彈機會。若恒指未能重上29300點以上,恒指向下再探底的機會甚高。以恒指在2016年低位18278點上升至本年初的33484點作考慮,升幅達15200點,按技術上來看,27600點應有初步支持,但人民幣匯價偏弱及資金流出,則港股仍要下試低位,所以現階段勿急於入巿。

  受貿易戰影響不大的內需股近日亦見調整,由於這些醫藥、食品、水泥、教育及物業管理股股價仍處於相對較高水平,因此,這些股份料逐步成為套利對象,趁高位先減磅,由於基本因素未變,可候低再買。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