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廣西柳州傳統工業布局海外
2018年 07月 06日 09:56    香港商报
 

  廣西柳州傳統工業布局海外

  【香港商報訊】記者唐琳報道:去年,廣西柳州市生產汽車突破250萬輛,占全國8.7%,定位於打造全國汽車制造生產基地。日前,記者跟隨「砥礪奮進60載2018境外媒體看廣西」采訪團一行到訪廣西柳州市,了解其工業發展歷史及現狀。記者注意到,柳州眾多老牌工業勁旅已悄然布局海外,并構建了密集的海分銷網絡,試圖尋求新消費增長促工業轉型。

  「去年公司汽車生產量突破210萬輛,目前海外業務已經覆蓋中南美洲、非洲和東南亞地區的45個國家。」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國際化是上汽通用五菱未來發展的三大戰略之一,周邊的國家尤其是欠發達地區亦會是其主要市場。記者了解到,未來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將會實踐探索具有競爭力的整車產品、低成本的運營模式、完整的供應鏈體系三大要素「組團出海」的創新模式,實現產品、技術、人才全方位輸出。前身為「柳州工程機械廠」的廣西柳工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以生產推土機、裝載機起家,通過60年技術沿革和創新,目前有32種整機產品線,去年裝載機的全球產銷超35萬台。柳工高級副總經理梁永杰告訴記者,柳工在全球115個國家擁有380多家經銷商。記者了解到,柳工在印度的工廠已成為當地一流企業,機械年產量近7萬台,并且海外的年銷售量占到柳工整體業務量的30%。除了傳統老牌工業,柳州螺螄粉(預包裝)發展亦后勁十足,2017年線上線下銷售量已超過30億人民幣。作為柳州傳統小吃,其利用電子商務的新興模式,成為供給側改革的典範。記者在柳州螺螄粉產業園了解到,柳州螺螄粉在美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均有線下門店,銷售網絡遍布全球數十個國家。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