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青島藍谷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創新發展
2018年 07月 06日 09:56    香港商报
 

  青島藍谷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創新發展

  【香港商報訊】記者齊薇然報道:山東規劃以青島藍谷為核心,發揮海洋國家實驗室等重大創新平台支撐引領作用,打造海洋科技高地。習近平總書記在上合青島峰會結束后考察的第一站就選擇了青島藍谷,參觀了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并詢問了研究重大前沿科學問題、系統布局和自主研發海洋高端裝備、推進海洋軍民融合等情况。近日,青島藍谷管理局黨委書記、即墨區委書記張軍介紹稱,青島藍谷匯聚了世界各地海洋人才4500多人,已爭創成為全國科技興海產業示範基地,獲得科技部支持在海洋科技自主創新方面先行先試,被東亞海國際組織列入東亞海第四期項目計劃并定位為東亞海藍色知識與技術平台,成為國家「十三五」規劃確定的重點創新示範區。張軍表示,按照總書記強調的「關鍵的技術要靠我們自主來研發,海洋經濟的發展前途無量」,青島藍谷將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在海洋科學技術領域進行更多前瞻性研究,爭取更多的原創性成果,構建海洋科研教育、裝備制造、生物醫藥、海水淡化、高端旅游服務等完善的現代海洋產業體系、綠色可持續的海洋生態環境。同時,通過平台聚才、政策引才、創新創業留才,把國內外頂尖的海洋科技人才吸引到藍谷來,通過頂尖人才帶來科研項目,帶進科研團隊,實現幾何級的裂變,在藍谷這個地方形成一個人才和智力的聚集高地。據悉,青島藍谷將引領海洋基礎科學、近海應用技術和深海應用技術實現跨越發展,推進項目流、人才流、信息流、資金流高度集中、互促互生,海洋科技創新活力競相迸發,成為支撐青島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極。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