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施秉從「貧困閉塞」到「開放趕超」
2018年 07月 06日 09:57    香港商报
 

  施秉從「貧困閉塞」到「開放趕超」

  【香港商報訊】記者許入介報道:過去,封閉的交通滯緩了發展,讓貧窮落后成為了代名詞。現在,藉助貴州「臨海、臨邊、臨江」的現代綜合立體大交通體系,施秉打開山門,敞開臂膀,擁抱世界,開放趕超。依託旅游資源和鮮明的旅游特色,施秉以「世遺之地」造「世遺知名」,藉助良好的自然生態環境和獨特的人文生態系統,加快構建以觀光避暑、休镕度假、文化康體、綠色生態為主的全景式、全季節、全產業、全方位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并通過「旅游+」扶貧戰略,大力實施「旅游+項目」、「旅游+景區」、「旅游+鄉村」的發展模式,以吸納更多的貧困戶參與旅游項目、美麗鄉村項目的建設及景區服務工作,帶動貧困戶直接或間接就業。

  積極推動綠色優質農產品發展

  借力對外大通道,積極推動綠色優質農產品「泉涌」發展。通過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產業革命,按照「大產業致富、小產業脫貧」的思路,圍繞「一減四增」農業結構調整,合理規劃新增經濟作物布局。大力發展中藥材、精品水果、蟲草鸡、優質烤烟四大產業,因地制宜發展大棚蔬菜、白洗豬、肉牛、食用菌等特色種養業。以徹底改變傳統的種植模式,建立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樹立現代市場經濟觀念,讓農民持續增收、脫貧致富。同時,抓好產銷對接,打通銷售渠道。實施電子商務農村示範點全覆蓋,藉助施秉農特產品線上特色館和「貴州有機會」本地電商平台來推進電商扶貧,帶動「施貨出山」,實現農民脫貧增收。路隨產業轉,產業因路興。在1543.8平方公里的青山綠水間,公路延伸的節點,集結了一個個的美好夙願。按照農村「組組通」公路三年大決戰,施秉還把脫貧致富之路修到了每個村寨。已完成的129個項目,涉及建設里程336.448公里,占實施里程的95.62%。隨着「組組通」公路的不斷開進和延伸,施秉農村產業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以牛大場鎮為例,92.09公里的「組組通」路程,將原本崎嶇不平的羊腸小道變成了康莊坦途,遍布全鎮的標準硬化道路為產業發展、鄉村旅游等提供了安全便捷的交通保障,將直接帶動太子參、天門冬、頭花蓼等中藥材實現4.9億元增收。施秉以時間倒逼任務,乘着貴州省建設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的東風,進一步優化區域開放布局,積極融入國家西部開放戰略,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對內對外開放,用開放倒逼改革創新、用開放增強發展活力,以更大的自信引領前進的使命。同時,厚植「美麗經濟」,實抓文化和生態兩個寶貝,持續做強旅游、城鎮、高效農業、新型工業、民生事業,確保第一個百年目標同步小康的決戰決勝,為「美麗中國」書寫燦爛新篇。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