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資抄底勢頭不減
2018年 07月 06日 10:43    香港商报
 

  在A股,當國家隊持續撤退之時,外資卻逢低抄底,就連全球頭號對沖基金橋水近日也已經完成私募管理人備案登記,正式成為境內私募管理人,進場指日可待。

  13家外資機構獲批私募

  內地股市持續探底的同時,外資磨刀霍霍準備大舉進入。到目前,已經有13家外資機構獲得批准私募管理人資格,其中10家外資私募已經開始發行並備案了15隻產品。

  在二級市場上,外資也正成為抄底的主力。在內地主力持續不作為,大盤持續下行之際,外資卻加快進入步伐。到6月29日,A股「入摩」就已經1個月,這個月國際資金逆市北上買A股,部分MSCI標的被外資抄底。

  6月份,陸股通累計淨買入金額284.92億元,淨買入金額為開通以來的月度淨買入前五;累計成交4371億元,是互聯互通機制開通以來,月度成交金額最多的1個月份,從這一點可以看出目前外資在A股市場保持?較高的活躍度。

  近期陸股通成交活躍、淨買入踴躍當然與A股納入MSCI有很大關係, 6月1日正式入摩前MSCI主要被動基金已完成建倉,上交所的公告也證實了這一點。公告顯示,入摩前最後一個交易日,滬股通流入MSCI納A板塊金額明顯放大,買入金額創年內單日最高,約為此前一個月平均水平的2.5倍。

  吸引外資的是價值

  中美貿易戰將從7月6日正式開打,而3月以來中美貿易摩擦反覆升溫則是A股持續大跌的主要原因。這對於內地主力資金是壞事,卻成了外資的好事,因為持續的大跌讓外資可以盡情地分享廉價的優質籌碼。

  內地股市今年上半年繼續領跌全球,一個重要原因是,以前行情的主要買家國家隊靠邊站了。從今年1月24日,上證50指數率先倒戈,拖累滬深股指開啟今年的探底之旅。到目前最大跌幅超過27%。上證50指數不但不護盤,反而是砸盤的急先鋒。從1月24日到7月5日最大跌幅遠遠大於上證綜指的跌幅,這是非常反常的。

  而當市場恐慌的時候恰好給「聰明資金」提供了時機。經過持續的大跌,A股正在顯現投資價值。現在,即便把負債考慮在內,中國企業的盈利水平已經遠超美國了。不僅如此,中國企業的收益增長也比美國企業穩定。幾乎按照所有指標計算,中國股市都比美國便宜多了。美國指數的市盈率比中國指數高出46% ,美國的市淨率也比中國高75%,美國的股息收益率卻比中國低0.3% 。外資明顯是衝?A股的投資價值來的,而內資卻視投資價值於不顧,在未來的行情中內資將處於尷尬的境地。

  無論如何,現在都是A股的價值底部,已經入摩最終起決定作用的還是價值。上證綜指已經跌落到2700點一線,即使是回到2014年瘋牛行情的起點也只有兩三百點的距離了。而隨?市場的連續回落,投資價值最終會讓市場物極必反。王長久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