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姚剛被控受賄及內幕交易
2018年 07月 06日 10: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5日發布消息稱,近日,河北、福建、北京檢察機關依法對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涉嫌受賄、內幕交易案,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常務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案,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中證監落馬最高層官員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黨委委員、副主席姚剛涉嫌受賄、內幕交易一案,將由河北省人民檢察院、河北省邯鄲市公安局偵查終結後移送河北省邯鄲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機關起訴指控:被告人姚剛利用其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助理、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利用其在履職中獲悉的內幕信息,進行相關股票內幕交易,獲取非法利益,依法應當以受賄罪、內幕交易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姚剛是中證監至今落馬的最高層官員,他執掌發審大權13年,在2002年起出任證監會發行監管部主任,2008年出任證監會副主席。

  陳樹隆和張化為亦被提訴

  此外,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常務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一案,由福建省人民檢察院、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偵查終結後移送福建省廈門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而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涉嫌受賄一案,則由北京市人民檢察院提出起訴。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