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吉冀開創三地合作新局面
2018年 07月 07日 08:16    香港商报
 

  谷港澳金融業投資實體經濟

  吉冀開創三地合作新局面

  【香港商報訊】6日,在「吉港澳暨國際金融合作交流會」開幕式致辭中,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表示,吉林省正面臨發展新機遇,希望與會的港澳金融界人士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着力深化重點領域投資合作,推動港澳金融業支持吉林省實體經濟發展,共同開創三地金融合作新局面。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主持開幕式。韓亞金融集團會長金正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正大制藥集團總裁鄭翔玲分別致開幕辭。冀文嫺徐雅竹

  景俊海說,港、澳特別行政區在金融的改革開放發展方面,一直走在國家的前列,吉林希望加強與港澳金融業的全面合作。目前,吉林面臨很多發展的新機遇。一是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一輪振興東北政策。東北四省區與發達地區省市之間的對口合作,今年已經顯現出效果。吉林的對口省是浙江省,雙方已經進行了紮實對接。此外,3月初和5月底,吉林省還分別與北京、江蘇、廣東簽署了「1+N」戰略合作協議。二是東北亞地緣政治格局的巨大變化,使得處在東北亞中心的吉林省,有可能成為將來的區域經濟中心、投資中心、市場輻射中心。三是中央政府推動實體經濟發展。作為共和國工業長子,吉林的汽車、軌道客車、衛星通訊等優勢產業,既是「吉林制造」,也是「中國制造」。景俊海表示,在「中國制造2025」戰略規劃實施中,吉林老工業基地要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實體經濟的發展壯大離不開金融的支持,所以,我們需要深化與港澳地區金融業的合作。一個改革開放的吉林,一個邁向全面振興新階段的吉林,一定能夠使所有參與合作的朋友們從中受益,共同開啟一個美好的未來。」

  打造吉林對外開放新格局

  在交流會開幕前晚,景俊海、金正泰共同出席了《吉林省長吉圖辦公室與株式會社韓亞銀行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簽字儀式。近年來,吉林省在國家開放新格局中的地位進一步提升,逐漸成為「一帶一路」投資熱點,引起了國內外金融業界的極大興趣。由吉林省政府主辦,省港澳辦、省金融辦共同承辦的本次交流會,吸引了港澳暨國際金融業界代表128人,共同探討如何搭建信息、資金、技術的合作交流平台,實現「引金入吉」、「引智入吉」,全力打造吉林對外開放新格局,着力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在金融創新發展分析會上,吉林銀行行長陳宇龍,德勤中國合夥人黃河,澳門銀行公會主席、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明,澳大利亞寶澤金融集團董事局主席、悉尼證券交易所副主席王人慶,羅兵咸永道風險及控制服務部合夥人季瑞華等國內外金融專家,圍繞新形勢下的金融市場發展趨勢、創新模式等展開交流和探討。在交流會舉辦的項目洽談說明會上,港澳暨國際金融企業與吉林省相關部門、地方政府和企業,以面對面形式進行金融業務合作洽談,增強了交流活動的實效性。活動承辦方表示,本次交流會為吉林省與港澳暨國際金融合作交流提供了一個重要平台,為借鑒和利用港澳暨國際金融優勢搭建了一個橋梁,亦有助於尋求符合吉林省特點的新時代金融發展新路。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