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花絮
2018年 07月 07日 09:57    香港商报
 

  特朗普選旗仍在華製造

  美國總統特朗普點燃中美貿易戰火。儘管如此,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卻報道稱,特朗普團隊正在為2020年競選連任做準備,而競選中所用的旗幟,是來自浙江一家工廠所生產。

  報道援引浙江這家旗幟製造公司老闆李江的話稱,他公司曾在2016年為特朗普和希拉莉兩個競選團隊,分別製作競選旗幟。而公司目前正在為特朗普的連任競選活動製作新的藍白旗,該工廠每日可生產約10萬面小旗子,李江指出,旗子上都會標明「中國製造」。

  關於中美貿易戰,李江並不擔心,因為他的產品價格有極大競爭優勢,「顧客都是很聰明的,哪裏有便宜貨哪裏去。」

  美國大豆貨船奔赴中國

  據美國《洛杉磯時報》當地時間5日報道,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輪正飛速駛向中國,準備在中國正式徵收25%懲罰性關稅之前抵達。據悉,這艘名為「飛馬峰」的輪船預計能夠趕在6日抵達中國大連。

  據透露,如果飛馬峰號能夠如期抵達的話,那麼就應該能在關稅提高之前清關,船舶跟蹤數據顯示該船正以13.4節的高速在黃海航行,截至6日上午10點,飛馬峰號已經抵達山東外海,但仍未抵達大連。

  據報道,中國從6日開始對從美國進口的340億美元貨物提高關稅,其中就包括大豆。大豆是中美貿易爭端的關鍵戰場,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也是美國大豆最大的客戶,去年兩國大豆貿易高達140億美元。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