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製造業成貿易萎縮犧牲品
2018年 07月 07日 10: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對貿易形勢的預期,早在實際措施落地之前就已重挫了全球貿易。而全球貿易萎縮,首當其衝的就是製造業。

  摩通製造業PMI 1年最低

  今年1月以來,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PMI的新出口指數一直在下挫,目前勉強維持在50的榮枯線上方,6月錄得的50.5是近兩年來新低。自今年1月攀至54.2的峰值以來,該分項指數一直在下挫。另外,6月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PMI跌至去年7月以來的低點53,商業信心更是創下19個月以來低點。

  在摩根大通全球製造業PMI統計的30個國家中,6月有5個國家製造業PMI在榮枯線下方。《華爾街日報》援引加拿大研究公司BCA Research分析師觀點稱,全球貿易萎縮,首當其衝的就是製造業,而亞洲新興市場是典例。韓國製造業PMI今年3月以來已連續4個月維持在萎縮區間。

  在供應鏈中加稅係自毀行為

  摩根大通資管策略師表示,亞洲的出口貿易和亞洲的收入之間有?巨大的相關性,而這可擴展到全球貿易和全球營收。該策略師還提到,即使是小幅關稅也會影響商貿信心。在一體化的全球供應鏈中施加關稅可能是自毀式行動,有可能會傳導到美國消費者。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