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峰兼任海航董事長
2018年 07月 07日 12:20    香港商报
 

  陳峰兼任海航董事長

  【香港商報訊】海航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在官網發布公告,稱7月5日,經海航集團董事局審議、表決,選舉陳峰兼任海航集團董事局董事長。此前,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2018年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經常與王健角色互換」

  陳峰為山西霍州人,在北京出生、長大。據媒體報道,創辦海航之前,陳峰在中國民航總局工作。上個世紀80年代末,陳峰獲得了去西德漢莎航空運輸管理學院培訓的名額。從漢莎回來之后,陳峰離開民航總局,同王健一起創辦海航。據悉,在2011年7月的一次海航內部會議上,王健曾說:「我作總結和陳總(陳峰)作總結都是一樣的,陳總往往取代我的角色,把CEO的工作全給布置了,而有時候我又把陳總的角色給取代了,我倆坐在這看似是兩個人,實際上是一個人,所以大家別把我們看成兩個人。」陳峰也在會上說:「我跟王健同志兩個人角色總是互換。」海航官網顯示,陳峰,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現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是海航集團的聯合創始人,從2000年至今擔任海航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從1993年與其他創始人創建海航集團以來,陳峰主席將海航集團從單一的海南島地方航空運輸企業發展成為聚焦航空旅游、現代物流、現代金融服務的國際化企業集團。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