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五洋建設欺詐發債被罰4140萬元
2018年 07月 07日 12:21    香港商报
 

     五洋建設欺詐發債被罰4140萬元

    【香港商報訊】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常德鵬昨日表示,中證監近日舉行了五洋建設涉嫌欺詐發行債券的聽證會,中證監決定對五洋建設和20名責任人員作出行政處罰和市場禁入等決定。其中,對五洋建設責令改正并處以4140萬元人民幣罰款,對相關責任人員罰款合計254萬元,對直接負責責任人員終身市場禁入。常德鵬強調,為五洋建設提供服務的中介機構,如存在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嚴肅查處。

    常德鵬還表示,對4宗案件作出行政處罰,1宗是老鼠倉案和深圳市凡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有關;1宗從業人員違規買賣股票案;2宗從業人員私下接受用戶委託買賣證券案件。

    上半年共啟動40家市場操縱案

    常德鵬表示,中證監披露今年上半年操縱市場案件情况,中證監共啟動40家市場操縱案件,占同期的15%,辦結17件案件,查實14件案件,成案率82%。

    常德鵬介紹,操縱案件的特點為一是上市公司內部人員進行誤導性陳述,根據信息發布節奏,故意引導投資者預期,聯手操縱市場;二是涉案人員違規聚集巨量資金,引誘市場跟風;三是市場黑嘴對相關上市共識作出評價,薦股前買入薦股后賣出;四是利用互聯互通跨境操縱案件。

    常德鵬指出,操縱類案件呈現以下特點,即短線操縱趨勢明顯,傳統長線操縱明顯減少;涉案金額巨大,有的借用民間配資等槓桿資金操縱;違法動機多樣,有的利用不同金融產品影響市場;違法主體組織化。下一步中證監密切關注异常交易、賬戶聯動,加大稽查執法力度,加大任何時期任何領域任何形式的操縱市場行為。

    此外,對於H股全流通試點工作進展問題。中證監表示,目前經我會核准,試點的兩家企業已經完成全面準備工作,下一步將與香港方面加強合作。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