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啟關稅排除程序
2018年 07月 08日 08: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華盛頓當地時間7月6日,在美國對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啟動關稅排除程序,給予進口中國產品的美國公司90天申請豁免增加關稅。

  昨日,中國新聞社主辦的「國是論壇:中美貿易爭端背後的較量」在北京舉行,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出席論壇時表示,上述關稅排除程序並不代表美國對中國發起貿易戰策略的改變,只是表現出美國一方面想要威懾打擊中國,另一方面又希望減輕對其自身的負面影響,「最後很有可能是兩頭漏風,兩頭不討好」。梅新育進一步指出,美國挑頭加徵對華關稅,再讓企業去申請豁免,使得原本不存在的額外手續出現,讓企業增加負擔,在此情況下,美國企業不但不會有感恩之情,反而會有抱怨情緒。

  中國國際貿易學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李永稱,在加徵關稅後允許受影響的企業去申請豁免是美國存在的一個機制,而據其透露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超兩萬家企業申請豁免增加關稅,40多家獲批。李永表示,美國啟動關稅排除程序並沒有使得其對華產品整體加徵關稅產生變化,美國只想通過一種方式盡量給本國企業減少損失,但對華加徵關稅本就會給在華經營業務的美國企業帶來成本結構、利潤預期、投資抉擇的影響,最終美國消費者要為加徵關稅一事「買單」。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