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布吉沉船事故 增至33中國人遇難
2018年 07月 08日 09:08    香港商报
 

  布吉沉船事故 增至33中國人遇難

  【香港商報訊】泰國布吉島沉船事故死亡人數不斷增加,泰國政府昨天表示,事故已致41人遇難,還有15人失蹤。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昨天通報稱,事故已造成33名中國遊客遇難。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昨天發布通報說,截至當天中午消息,遇險的中國遊客中,共有78人獲救,16人失聯,33人死亡,其中有16名遇難人員尚待最終確認身份。

  6日深夜,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和外交部領事司副司長陳雄風率領的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抵達布吉後,即同等候在機場的泰國旅遊體育部及相關部門負責人舉行聯席會議,就妥善處理布吉遊船傾覆事故進行磋商。

  海寧涉事家屬分3批赴泰

  浙江省海寧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昨晚對外發布「寧海派傢具有限公司員工在泰國普吉島(即港譯布吉島)遇到重大險情應急處置工作進展」,目前,涉事家屬共27人已由工作人員陪同分3批前往泰國。在搜救方面,除了泰國當地的救援力量,中國的兩支救援隊、包括浙江公羊隊也已經開展相關搜救工作。

  泰國總理巴育昨天對遇難者表示沉重哀悼,並督促各部門盡快救人及徹查事故起因。泰國旅遊體育部部長威拉薩稱,泰方已投入800餘人參與搜救,數十艘民間漁船志願加入,正全力尋找失蹤者。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