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打氣
2018年 07月 09日 09:26    香港商报
 

  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打氣

  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就是敢言」副主席高松杰

  中學文憑試(DSE)即將放榜,筆者在此為應屆考生打氣,考得理想成績固然值得慶賀,但即使成績未如理想亦無須氣餒,因為得不到預期的成績,也不是世界末日。未來的路仍長,世界仍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們探索。

  以筆者為例,於中學會考取得「零分」收埸,在工作間發掘了自己的興趣,及后讀夜校課程進修,由高級文憑至工商管理碩士,又把修讀得來的知識應用於工作及慈善團體上,事半功倍。在筆者來說,眼下的社會,不限於高學歷的人才會成功,每天在媒體報道中有很多成功的例子,不論是創業創科、體藝或其他,都有一些人沒有高學歷,卻可以在屬於他們的舞台上發光發亮。時代轉變,多元出路各展所長,「行行出狀元」的故事每天可見。筆者以自身的經歷和從很多例子印證,成功的關鍵不在乎學歷,端看你能否發掘自己所長,繼而不斷發展和鍛煉提升該能力,而且要保持一份不服輸的心,正所謂:「复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簡單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時代不同,機會也變得越來越多,好像大灣區發展戰略為青年人提供不少機會,另外政府去年推出為自資學士課程學生提供每年3萬元免入息審查學費資助(今年升至30800元),為青年學子提供更多出路。

  中學文憑試只是人生中一個階段和考驗,只是一個過程,將來每人都有發光發亮的機會。「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即使今天可能稍為落后於人,只要努力把握機會,說不定將來可能成就過人。各位文憑試同學,我有我才能,誰說不可能?共勉之!加油!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