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芬蘭引入微信支付
2018年 07月 09日 10: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科技改變生活,更為企業合作帶來無限的發展和機遇。主要從事高品質軟件開發的芬蘭艾維集團(Avaintec)近年來積極進軍內地市場,公司現與騰訊(700)合作推廣微信支付,並將於今年8月推出移動支付服務,使其成為首家將微信支付引進芬蘭的企業。是次推廣初步只限用於遊客,並不排除未來進一步推廣至芬蘭本土,以至整個歐洲市場。

  芬蘭艾維集團(Avaintec)成立於1997年,是一家芬蘭高科技企業,過去的21年來,主要從事高品質軟件開發,用於醫療、金融和公共事業領域,特別是在數據管理和電子簽名解決方案方面有獨特專長。在國際市場上的業務也不斷擴展,目前在中國內地已經成立分公司。

  集團總裁郭時銘表示,與騰訊的合作,初步目標面向中國內地遊客,但另一方面亦在研究是否可以推廣至本土。事實上,今年一月歐盟出台了相關規定,令銀行在轉帳支付的時需將介面也向第三方開放,這提供了微信推廣的客觀條件。他預期,將來支付平台將出現支付寶、微信及WhatsAapp三家分立的局面。

  此外,集團同時與四川省人民醫院合作成立中芬醫學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希望進一步將公司業務推廣至全中國以至整個亞洲。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