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芬貿易錄雙位數增長
2018年 07月 09日 10: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全球貿易戰烽煙四起,絲毫未損害中芬貿易關係,去年中國內地為芬蘭第六大出口市場和第七大進口來源地。據歐盟統計局統計,2017年芬蘭與中國內地雙邊貨物進出口額為59.4億美元,增長19.8%;芬方貿易順差13.8億美元,增長94.2%。芬蘭近年來大力打造健康醫療科技,其中健康醫療方面增長尤為顯著,去年出口至中國內地增加一成至1.95億歐元。有關機構預期,今年中芬進出口將可望持續錄雙位數字增長。

  數據顯示,2017年芬蘭與中國內地雙邊貨物進出口額為59.4億美元,增長19.8%。去年芬蘭對中國內地出口36.6億美元,增長29.1%,佔芬蘭出口總額的5.4%,提高0.5%;自中國內地進口22.8億美元,增長7.4%,佔芬蘭進口總額的3.3%。芬方貿易順差13.8億美元,增長94.2%。

  健康醫療產品出口增長一成

  芬蘭企業與高校和科研院所密切合作,為芬蘭醫療科技的發展創造了理想的環境。芬蘭目前共有超過10家從事生命科學研究的高校和機構,為國內數百家公司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新。醫療技術成為芬蘭最大也是最重要的高科技領域,去年其出口額佔到全部高科技出口的50%。2017年,芬蘭醫療技術產品出口達到創紀錄的22億歐元,其中出口至中國內地健康醫療產品達1.95億歐元,增長一成 。

  芬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邢敢瑞表示,在貿易全球化的背景之下,中國內地及美國作為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若出現貿易摩擦,長線而言對於全球貿易將會產生負面影響。不過,他認為雙方仍有解決問題的空間,希望中美貿易摩擦可以平息。至於中國內地與芬蘭的貿易關係,他認為,中芬貿易關係將持續良好的增長勢頭,每年進出口可保持雙位數字增長。他特別提及綠色科技及健康醫療會具增長潛力,因為芬蘭在這方面具有優勢,而中國內地及芬蘭現時同時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在健康醫療方面會有較大的需求,相關服務及產品可以應用於中國內地。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