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通社:中國經濟穩得住
2018年 07月 10日 08:45    香港商报
 

    中通社:中國經濟穩得住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強調:今后相當長一個時期,中國經濟有「三個不會變」: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變,市場化改革的取向不會變,擴大開放的決心不會變。中通社報道分析認為,李克強的這一表態,正處在美國挑起貿易戰之后,再次展現了中國政府對貿易戰陰影下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的信心;亦是告訴那些「中國經濟崩潰論」者,在貿易戰面前,中國經濟穩得住。

    觀察人士分析,貿易戰短期內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有限。中國經濟有其自身的韌性:一是消費已成為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二是中國制造業發展迅速,在全球價值鏈和供應鏈中舉足輕重;三是中國的制度優勢,保障了中國經濟的韌性。

    面對貿易戰,觀察家認為,中國政府亦能發揮其制度優勢穩定經濟,且有可能借此機會改進經濟發展中弊病,降低對美國的貿易依存度。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