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交所換了新銅鑼
2018年 07月 10日 09:00    香港商报
 

  港交所換了新銅鑼

  小米上市,場面虛濺,港交所星光熠熠,嘉賓們直言,交易大堂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連財爺陳茂波也笑言,希望熱鬧時時有。

  作為香港首間「同股不同權」上市公司,港交所十分重視小米上市,除了主席史美倫和總裁李小加雙雙到場,還特別啟用了一隻新的大銅鑼供敲鑼用,直徑足足有1.8米,重約200公斤,認真畀面。

  出席上市儀式的嘉賓和記者加起來有近千人,其中不乏平時較少露面的大咖。首次站隊成為基石投資者、順豐董事長王衛沒有回應相關的投資安排,只笑稱小米是順豐的大客,甘高興的場合,當然要來捧場。投資多多的美圖董事長蔡文勝則說在上市前投了小米,皆因看好其前景,不擔心破發,會中長期持有。不過,有份買入的超人沒到場,派了大管家霍建寧做代表。

  現場最興奮的要數專程趕到的小米員工,起碼有200人,大部分人是昨天到的,參加完今天的上市儀式和晚上的晚會,明天就會回北京。

  小米員工回應傳媒有指引

  擔心現場多記者,員工不懂應對,講錯話,小米印發了指引,教他們怎麼問答,但陰差陽錯,竟然放在入口處,結果變成每個進門的記者人手一份,答案廣為傳播,包括怎麼向媒體誇獎領導,成為了媒體群今天最熱的小八卦。

  聽說,小米擔心到場的媒體太多,一開始限額50名,九點半才敲鑼,但就要求記者們七時許就要到現場,后來港交所把名額開放,七點鐘之后到的記者也一樣可以進場,但過了九點半的敲鑼時間就不可以進去了。

  為感謝記者們晨早流流的到場采訪,小米準備了簡單的媒體午宴,雷軍沒到場,派出首席財務官周受資前來解答問題,還「重手」為記者們準備了紀念品:兩件一黑一紅的T恤,上面印着「厚道」兩個大字;再加一份「重」禮,純銅制造的小米公仔,足足有三公斤重。

  如此「大」禮,讓要趕下場的記者們都不知如何處置,驕小的美女記者更是吃不消,忍不住叹言:雷總,最重要人到就行了,禮,不用這麼重!香港商報記者木子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