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茂波:證券市場進入新階段
2018年 07月 10日 09:00    香港商报
 

  陳茂波:證券市場進入新階段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對於小米首日股價較招股價偏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上市儀式上強調,毋須擔心短期的波動。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也表示這只是資本市場的自然表現。

  「小米是第一隻在港上市的『同股不同權』新經濟公司,這標誌着證券市場進入新階段。」陳茂波料日后將有更多新經濟公司來港上市,因為創新科技對於環球經濟的影響愈來愈大,香港重視保護投資者及企業管治制度,只要把關得宜及有制度保障,不擔心市場誤以為對投資者保護不足。

  貿戰影響投資市場

  李小加於上市儀式后表示,很高興今日迎來第一隻「同股不同權」企業小米來港上市,金融大會堂為香港的中心點,香港會繼續作為連接國內及海外市場的中心。他表示,不太關注小米首日股價,只要有序交易,保持市場透明,股價的上落只屬資本市場的自然表現。對於小米的估值,他認為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相信投資者和需要融資者會在市場找到雙方認同的水平。

  對於中美貿易戰,陳茂波表示:「最近中美貿易糾紛令整體投資市場,不單香港,連內地與美國的氣氛都受影響。所以在我們看來,最重要的是我們進行的改革考慮到整個社會經濟的轉變和整個未來的大趨勢,因此我們不需要為一些短期波動而過分擔心。」他指出,香港經濟在下半年將面對相當大的不明朗因素,美國發動的貿易戰令世界經濟開倒車,相信最終不會有贏家出現。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