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7月 10日 09:23    香港商报
 

  中投2017年淨利潤超千億美元

  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投公司)昨日發布《2017年年度報告》,報告顯示,中投公司2017年境外投資淨收益率按美元計算為17.59%,遠高於2016年的6.22%,且創下歷史新高。十年境外投資累計年化淨收益率為5.94%,超出績效考核目標。海外方面,2017年,中投海外完成投資決策的項目共計20個,涉及承諾投資額合計約38億美元。同時,2017年實現淨利潤1036.23億美元,同比增長37.55%。

  據悉,中投自成立以來的10年中,僅3個年度為負收益。分別是金融危機爆發的2008年、歐債危機爆發的2011年,以及中國金融市場大幅調整影響波及全球的2015年。

  首批養老目標基金本月有望獲批

  據多家基金公司透露,備受矚目的養老目標基金很快將正式獲批。「最快7月中旬或月底,首批養老目標FOF就有可能獲批。我們最近在『瘋狂』地準備投教材料。」某中型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中證監官網信息顯示,截至目前,已有29家基金公司共計申報了54隻養老目標基金,其中20隻收到了反饋意見,均為第一批提交材料的產品。據內地媒體消息,上周又有9隻產品參加了評審答辯並收到反饋意見。綜上,未來首批成立的養老目標基金或將從這29隻產品中產生。

  上期所下調原油期貨相關保證金比

  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昨日宣布,自2018年7月11日收盤結算時起:原油SC1810合約的交易保證金比例由7%調整至5.5%;原油SC1811合約的交易保證金比例由7%調整至6%。當上述合約收盤後的持倉量首次超過3萬手(雙邊)時,自當日收盤結算時起的交易保證金比例恢復為7%。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