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桂優化環境谷企業多領域投資合作
2018年 07月 10日 10:19    香港商报
 

  桂優化環境谷企業多領域投資合作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闕琳晶報道: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局長、黨組書記楊春庭接受媒體采訪時稱,圍繞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廣西正在培植「工業樹」,延長「產業鏈」,打造「產業林」。結合廣西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他希望廣大企業與廣西在大健康、大數據、大物流、新制造和扶貧產業開發等領域深化投資合作,共創共享廣西高質量發展的巨大商機。

  據悉,今年以來,廣西啟動優化營商環境大行動,開展大調研、大查擺、大暗訪行動,并召開全區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向社會發布和解讀《關於進一步深化改革創新優化營商環境的若干意見》及13個配套文件。加上今年3月印發實施的《進一步深化電力體制改革若干措施》及配套方案,現已形成了1個主文件、14個配套文件的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文件體系。旨在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縮短行政審批時間、為企業提供精準優質服務。

  與此同時,為加快構建「南向、北聯、東融、西拓」全方位開放發展新格局,從今年6月上旬至6月底,廣西投資促進局領導分別帶領各處室及各市投資促進部門,組成5個小組,分批次赴京津冀、珠三角、長三角、華中及西部地區4大重點區域開展招商引資大對接、大調研活動,通過拜訪對接一批重點目標企業,協調推進一批在談及意向項目,迅速掀起了全廣西產業大招商行動的序幕。目前已先后對接拜訪了太平洋建設集團、鳳凰衛視、新奧集團、大漢股份、凱輝基金、中新南向通道(重慶)物流發展有限公司、萬孚生物技術、中國再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康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有關負責人,就拓寬在廣西投資合作領域,加快廣西在談或在建項目工作進度等交換了意見,并就進一步深化合作達成共識。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