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法庫打造建材全產業鏈生產基地
2018年 07月 10日 10:20    香港商报
 

  法庫打造建材全產業鏈生產基地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以「高端化、品牌化、綠色化、智能化」為主題的第15屆瀋陽法庫國際陶瓷博覽交易會7月7日-9日在法庫舉行,中外客商共400餘人出席了開幕式。開幕當日,法庫經濟開發區與多家企業進行簽約,達成總投資68.5億元。

  在當日下午舉辦的「2018法庫陶瓷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法庫經濟開發區與唐山金玫瑰陶瓷、紅玫瑰陶瓷、澤潤陶瓷、欣玉陶瓷等十餘家企業達成總投資3.5億元日用瓷、藝術瓷產業園項目,年產值7億元;與秦皇島玻璃工業研究設計院、遼寧弘川新型建材、北京德成控股實業有限公司達成計劃總投資35億元,企業年產值60億元的發泡玻璃產業園建設項目;與河北唐山賀祥集團、唐山華麗陶瓷、遠威陶瓷、奇隆陶瓷四家企業達成總投資10億元衛生潔具產業園項目、年產600萬件衛生潔具用品的衛生潔具產業園建設項目,打造東北地區最大衛生潔具生產基地;與河北廊坊正迪新型建材、遼寧冠伊絕熱節能材料有限公司兩家企業達成總投資20億元,利用五年時間達成年產值100億元的絕熱節能材料產業園建設項目。

  目前,法庫經濟開發區正計劃設立1億元的產業引導資金,撬動社會資本積極參與,從而形成總額不低於10億元的新材料產業扶持基金,專門用於新材料產業基地建設。法庫經濟開發區將通過繼續強化招商引資工作,將镕置下來的土地、廠房、設備等優質資源充分激活、轉化,藉助遼寧打造新材料產業大省的戰略東風,依託國家級瀋陽新材料產業研究院、遼寧輕工研究院等產學研平台,利用5年時間將法庫打造成為建築陶瓷、新材料產業強縣,遼寧地區重要的建築新材料全產業鏈研發、生產基地。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