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珠寶玉石大咖雲集昆明石博會
2018年 07月 11日 08:27    香港商报
 

  珠寶玉石大咖雲集昆明石博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10日,2018中國昆明國際石博覽會在昆明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石博會以「彩雲匠制石博新風尚」為主題,旨在展示以雲南設計、雕刻技藝為代表的匠心精神,引領行業新風尚。活動持續至7月17日。

    據悉,本屆石博會設有國際及港澳珠寶玉石館、珠寶玉石館、珠寶文化藝術周展示館、精品館及綜合館、黃龍玉館、觀賞石館、台灣精品館7個展館及紅木展區,展覽面積6.5萬平方米,折合標準展位2800多個。參展商來自於東南亞、南亞、歐洲、美洲、非洲等國家和地區,參展國家和地區達22個,展品數量較往年有所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石博會攜手《中國翡翠》雜誌,首次在3號館設立2018珠寶文化藝術周展示館,以「雲上心制」與「燃情匠心」為主題,來內地(含12所高校)近200位國內外頂尖珠寶設計師、知名玉雕師、高校新銳、收藏家等將雲集昆明,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寶玉石設計者集中亮相。本次珠寶文化藝術周有「FOLLOW THE SOUL雲上心制」珠寶設計展、「BACK AT ONE燃情匠心」玉雕藝術展、設計師之夜、電視劇《版納風雲》「傳承傣族傳統首飾工藝」項目啟動發布會、2018「Hot Sale大麥盃」珠寶玉石首飾全球原創設計成果商業大獎賽五大精彩活動。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2017-2018南紅產業發展白皮書》發布會、雲南-粵港澳大灣區金鑽產業發展交流論壇等專業類論壇揭示行業發展趨勢;舉辦「翠趣兒」「絲路魅影」東方瑰寶《飛天》系列、《無塵》系列佛家珍寶套系等數十場新品發布會;大眾參與的「我有傳家寶雲南十大傳家寶」評選活動、「镕置珠寶交易」的探索與實踐等多場互動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