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湖南黑茶擬布局香港市場
2018年 07月 11日 08:30    香港商报
 

  湖南黑茶擬布局香港市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芷行、陳娟、肖建花報道:近日,應湖南省茶業協會會長、湖南省茶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周重旺先生邀請,香港商報社長助理、香港經濟導報副總編輯趙啟東一行參觀考察了湖南省茶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期間,一行人饒有興趣地參觀了湖南省茶葉博物館、茶葉研究所、該集團茶葉品牌展廳,深有感觸。陸羽《茶經》「六之飲」中有:「茶之為飲,發乎神農氏,聞於魯周公。」「七之事」中又有:「《茶陵圖經》云『茶陵者,所謂陵谷生茶茗焉』。」這則典故,描述了神農氏與茶陵的關系,而茶陵縣位於湖南省境內,由此可見,湖南對中國茶文化乃至世界茶文化有着重大貢獻。湖南省茶葉博物館對世界茶葉和中國茶葉產地的分布、中國茶業在世界茶業中的地位、中國茶業和湖南茶業的發展歷史作了詳細的描述,展示了以黑茶和紅茶為代表的湖南茶的制作器具和制作工藝等。

    據湖南省茶業集團副總經理、高級評茶師崔勝茯介紹,目前公司針對歐盟的出口在內地是出口銷量最大的。每年9000萬美元左右的出口銷售量中有2000萬美元是對歐盟的出口量,占公司總出口量的1/4。從茶葉生產方面來看,公司的黑茶生產量占居全國第一,從扶貧方面來看,公司聯絡茶農的規模也是全國第一,一共帶動了5000戶農戶種茶致富。

    周重旺還重點介紹了由該公司研發生產的「輕輕茶」,據了解,「輕輕茶」的原料來自湖南省茶業集團在全省建立的55萬畝優質茶園基地,通過了歐盟、美國、日本相關有機認證的茶園達8萬畝。「輕輕茶」擁有獨立的研發中心,是國家農業部認定的「國家茶葉加工技術研發分中心」,其專利技術榮獲「201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

    周重旺還和趙啟東就如何通過《香港商報》、《香港經濟導報》在香港和全球商界的影響力,幫助「湖南黑茶」、「湖南紅茶」進入香港市場,并通過香港進入國際市場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并就「輕輕茶」在本報的宣傳達成了初步共識。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