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江銀行在港上市映山紅行動添碩果
2018年 07月 11日 08:31    香港商报
 

  九江銀行在港上市映山紅行動添碩果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美勤見習記者操端晶報道:10日,九江銀行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為境內第15家赴香港上市的中小銀行,這也是江西省啟動實施企業上市「映山紅行動」后取得的又一豐碩成果。

    此次九江銀行(06190.HK)擬發行3.6億股H股(含超額配售不超過4.14億股),每股發售價格為10.6港元,將成為發售價格最高的內地赴港上市銀行。九江銀行本次上市的聯席保薦人為農銀國際和中信建投國際,基石投資者包括了融德投資、Success-Cypress、航信環球控股、凱利公司、文峰和富力地產(香港)等6家。

    今年4月江西省開展「映山紅行動」以來,沃格光電、江西銀行等企業陸續在上交所、香港上市,九江銀行成為第三家江西上市企業。

    據悉,九江銀行資產總額已突破2700億元。截至2017年末,九江銀行下設255家營業網點,包括13家分行及下屬138家傳統支行、93家社區支行、10家小微支行,率先實現了江西省設區市網點100%覆蓋,縣域覆蓋率更是高達88%,在深耕江西的過程中不忘放眼全國,在廣州、合肥設立分行,北京、山東、南京、中山等地主發起設立村鎮銀行,實現了其網點布局的南北呼應。

  贛擬2020年境外上市120家

  「映山紅行動」明確,到2020年江西全省境內外上市公司達120家以上,上市公司直接融資總量累計突破2500億元,并將目標細化至各設區市政府和贛江新區管委會,提出了全省國家級開發區、省級開發區上市公司、新三板和新四板挂牌企業全覆蓋的要求,全面優化全省企業上市布局。同時,提出全省境內外上市公司直接融資總量累計突破2500億元,證券化率接近全國平均水平的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