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河南探索廣播媒體宣傳脫貧攻堅
2018年 07月 11日 08:34    香港商报
 

  河南探索廣播媒體宣傳脫貧攻堅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皓萍報道:日前,河南省扶貧廣播現場會在葉縣召開,全省各地市文廣局和扶貧辦組織觀摩團前往考察、交流學習葉縣等實施「小廣播戶戶有,大喇叭村村響」工程的成功經驗,探索推廣利用廣播媒體做好脫貧攻堅宣傳,特別是推動扶貧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有效做法,真正使扶貧廣播成為打通政策宣傳「最后一公里」的宣傳陣地。

    會上,與會人員觀摩了葉縣扶貧廣播建設運行情况,葉縣、上蔡、新蔡、洛寧、淮陽等5個縣的代表分別介紹了建設扶貧廣播的經驗做法。河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宏偉對全省扶貧廣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李宏偉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和保障,各省轄市、省直管縣(市)和53個貧困縣文廣新局要主動履職盡責,努力攻堅克難,切實抓好扶貧廣播任務落實。要加強節目制作保障,不斷增強扶貧節目的針對性、時效性、接近性和親和力,真正讓脫貧攻堅宣傳精準直達貧困群眾的心坎兒上。要加強安全播出保障,強化技術防範和監測監管,確保扶貧廣播覆蓋網絡和播出內容可管可控、安全可靠,努力在扶貧宣傳中唱響主旋律、唱出最強音,為全省打贏脫貧攻堅戰搖旗吶喊、增光添彩。

    葉縣是省級貧困縣,經反覆探索論證,該縣決定在縣人民廣播電台開通脫貧攻堅專題節目定向宣傳,實施「廣播扶貧」工程解決政策落地問題。

    2017年以來,葉縣為便於貧困群眾收聽脫貧攻堅廣播節目,為貧困戶定制發放收音機2萬台,實現「小廣播」貧困戶全覆蓋。在黨群服務中心(站)、文化廣場等人口密集場所安裝大喇叭,實現「大喇叭村村響」。第一批124個貧困村的420個自然村「大喇叭」已完成安裝且正常使用,最終將實現全縣554個行政村、1372個自然村「大喇叭」全覆蓋。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