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龍江商務廳諾優化流程
2018年 07月 11日 08:36    香港商报
 

  黑龍江商務廳諾優化流程

  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10日,記者從黑龍江省商務廳「法治建設年」公開承諾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推進商務系統依法行政,切實提高行政效能,樹立商務系統「法治、服務、責任、效能、廉潔」的良好形象,按照全省「法治建設年」活動要求,黑龍江省黨組成員、副廳長姜保國在新聞發布會上鄭重向社會承諾,黑龍江省商務廳將優化流程,暢通網上辦理,讓外來辦公人員「最多跑一次」,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

  黑龍江省商務廳向社會作出如下公開承諾:首問負責,限時辦結。着力提升工作人員法治素養和依法辦事能力,做到熱情、耐心、細緻地解答諮詢,認真履行一次性告知義務,只要符合有關法律和政策規定,手續完備,資料齊全的及時受理,并按審批流程在承諾時限內予以辦結,做到服務態度、服務語言、服務行為、服務效能、服務設施、服務紀律「六個規範」。

    優化流程,網上辦理。暢通線上服務渠道,實行網上申報,網上受理。對企業申報的事項,能網上辦理的一律嚴格按照向社會公開的流程辦理,省商務廳承擔的政務服務事項全部實現「最多跑一次」,除特殊事項外全部實現「不見面」辦理,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代替「群眾多跑腿」。

    精簡事項,清單管理。對行政權力事項做到進一步依法依規精簡,凡是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或者行業組織、中介機構能夠自律管理的,以及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一律取消;凡是法律規定能夠實施屬地化管理,方便企業的事項能下放的一律下放;凡是被納入并保留到權力清單的事項,全部實行動態管理,促進行政服務效能提升。

    依法行政,強化監督。對市場監管執法事項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執法檢查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執法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實現執法行為規範化。對商務投訴和舉報做到依法受理、及時答覆、快速處理,切實增強行政機關的公信力和執行力,提升人民群眾滿意度。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