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住越細港人悲歌
2018年 07月 11日 09:49    香港商报
 

  近年發展商推出新盤面積越出越細,此乃果,因是香港樓價太貴,發展商要蓋一些賣得出,即係買家負擔得起的單位,由於香港樓價呎價升不停,十多年前只有山頂豪宅才呎價過萬,今天連公屋單位呎價都過萬,試問現時買家能負擔得多大的住宅單位 ?

  港府長期坐視樓價飛升問題,2008年後全球量化寬鬆狂印銀紙,令早已高不可攀的香港樓價更坐上火箭,長此下去香港下一代,恐怕將要居在太空艙大小的空間。

  港人人均居住空間越來越細,這是香港的恥辱。據統計,北京人均居住面積為341平方呎,上海人均居住面積為260平方呎,而香港人均居住面積只有161平方呎,僅及內地城市人均居住空間一半不到,香港公屋平均居住面積75平方呎,基層?房戶居住面積更僅至51平方呎,其實同監倉(平均49.5平方呎)差不多!

  最諷刺是港人辛辛苦苦「上車」置業買一個豪華裝修,但同一個監倉差不多大小的空間,要供樓廿多三十年,還永無休止要交差餉、地租及管理費!

  要解決這個港人居住的困局,要阻止香港人口增長,大幅增加土地供應,大量增建住宅,並要阻止熱錢湧入樓市,非二三十年解決不了,看來最容易解決的辦法就是走出香港,去大灣區可能是一個好選擇。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