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惠陽吉他荔枝嘉年華完美落幕
2018年 07月 12日 07:34    香港商报
 

  惠陽吉他荔枝嘉年華完美落幕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鍾其准報道:7月10日晚,惠州市惠陽區鎮隆鎮景湖文體廣場一片歡騰,歷時35天的2018惠陽吉他荔枝嘉年華暨第二屆惠陽吉他文化藝術節、第九屆鎮隆荔枝文化節落下帷幕。作為惠陽今年盛夏的「網紅」,此次嘉年華成功打造了惠陽吉他+荔枝兩大名片。閉幕晚會對荔枝攝影大賽、網上評出的最美荔枝村及荔枝擂台賽各獲獎者進行頒獎。

  引入社會力量參與文化建設

  惠陽繼去年先后舉辦第一屆廣東省吉他(惠陽)邀請賽暨惠陽吉他文化藝術節、第八屆鎮隆荔枝文化節后,今年兩項品牌文化活動一起發力,打造「吉他+荔枝」文化新名片。

  惠陽區鎮隆鎮鎮長胡冠文表示,舉辦本屆吉他荔枝嘉年華活動,不僅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國展示了該鎮荔枝產業所取得的新成績,展示了該鎮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所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該鎮在新時期,搶抓機遇、加快發展的拼搏精神和嶄新形象,而且為提高鎮隆荔枝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加強與域外客商的交流與合作、拓寬鎮隆荔枝銷售渠道提供了一次良好機遇。

  與往年有所不同,2018惠陽吉他荔枝嘉年華有碧桂園、國瑞置業兩家企業參與,引入社會力量參與文化建設,碧桂園惠深區域已經協助舉辦了6場音樂會,國瑞置業協助舉辦了荔枝擂台賽、吃荔枝比賽、象棋特級大師應眾賽、象棋名人邀請賽、荔枝小鎮攝影大賽等,通過整合資源做強做大惠陽特色產業,實現政府、企業、社會共建共享共贏。

  擦亮特色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閉幕式文藝晚會以全城接「荔」的形式開幕。一顆寓意「大吉大利」的超級大「荔枝」氣球在全場觀眾手中傳遞,氣球滾動,歡笑聲不止。

  緊接著,機器人舞蹈《激光極境世界》閃亮登場,數十個小型的機器人跟著專業舞者跳舞,科技感十足,氛圍更是嗨到最高點;由鎮隆山頂小學的10多位小學生帶來的朗誦與舞蹈《少年說》,嚴肅中不失可愛。

  自6月23日開幕以來,舉辦了千人荔枝宴、「最美荔枝村」評選、千人徒步、荔枝樹下音樂會等十餘項系列活動,讓市民在味覺、視覺、聽覺等方面全方位感受惠陽吉他+荔枝文化的獨特魅力,擦亮了惠陽特色的文化品牌和城市名片。

  據了解,嘉年華活動閉幕式后,惠陽計劃在7月13日和17日,分別舉行2018中國(惠陽)吉他產業高峰論壇、2018惠陽吉他與流行音樂論壇。

  令人欣喜的是,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也加入到發展振興當地農業的行列,為農業的發展貢獻了一份力量。采訪中,惠陽荔枝協會秘書長李莉向記者提到,在鎮隆鎮有一群在外工作的年輕人,每逢荔枝收獲的季節,就會回到家鄉利用互聯網的思維,助力荔枝的推廣銷售。今年,僅李莉一人就賣出去四五萬斤荔枝。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