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10萬逾人受災損失超5億
2018年 07月 12日 07:39    香港商报
 

   10萬逾人受災損失超5億

  連日的強降雨也讓多地受災嚴重。受「瑪莉亞」台風正面襲擊的福建昨天通報稱,據各地初步上報統計,截至昨天下午,福州、寧德2個市20個縣、190個鄉鎮,共有11.02萬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總損失5.47億元人民幣,其中水利設施損失0.76億元;當地農作物受災3.90千公頃、成災0.67千公頃、絕收0.23千公頃。此外,福州市連江縣、寧德市霞浦縣多個縣鎮發生海水倒灌,多地街頭積水深度漫過市民大腿。

    11日上午,綿陽市也通報了汛情和救災情况。通報稱本輪暴雨洪水是綿陽城70年來最大一次,已造成該市5個縣市區超過62個鄉鎮52564人受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2270萬元,已轉移人口7265人,綿陽城區出現多處積水,災情還在進一步擴大。

    暴雨也對當地交通造成極大影響,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關閉了全省共7條高速59個收費站。此外受特大洪水過境影響,綿陽東方紅大橋、涪江三橋、東原大橋的安全運營受到極大威脅,上述三座橋梁當天實施交通管制,需待洪水水位進一步下降后再進行檢查。

  千噸火車「壓梁」抗洪

  昨天上午,為應對涪江流域洪水對寶成鐵路涪江大橋造成的影響,鐵路部門緊急采取「重車壓梁」的方式抗洪,調來兩列重達上千噸的重載貨物列車駛入涪江大橋的上下行線路。據介紹,通過這種「重車壓梁」的方式,可增強橋梁自重,以提高洪峰對橋墩冲刷時的梁體穩定性。

    陝西省防總昨天也啟動渭河、嘉陵江流域四級防汛應急響應,要求西安、寶鸡、鹹陽、渭南和漢中市、楊凌示範區各級防指及省級有關單位全力做好應急響應行動,果斷轉移撤離危險區群眾,確保人員生命安全,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