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把好宿舍讓給留學生?無錫高校指系常規調整
2018年 07月 12日 07:44    香港商报
 

    把好宿舍讓給留學生?無錫高校指系常規調整

    【香港商報訊】昨天,江蘇無錫職業技術學院「要把好宿舍騰給留學生,學生與教師發生言語冲突」的相關視頻在網絡發酵,該學校稍后發布聲明稱,因學校增加招收留學生,為「就近管理」,故安排已入住學生騰退宿舍。聲明稱,學生宿舍是學校的公共資源,宿舍調整是學校的常規工作。

    網絡流傳的消息稱,10日下午,該校一男老師因催促學生搬寢室,與多名學生發生言語冲突。現場視頻顯示,有學生質問現場老師,「是不是要把我們最好的條件給你們讓出來?」現場男老師回稱「房子是學校的」。雙方情緒激動,爆發言語冲突。

    有報道指,該校學生表示,由於學校要多招收留學生,故通知李園宿舍的所有已入住學生限時搬到芳園住,給留學生騰退宿舍。一名學生稱,「我們也不是想和老師起冲突,是想協商給新搬的寢室樓安上熱水器,新宿舍樓沒有熱水。」

    另一名學生稱,學校通知他們「抓緊搬,不搬的同學則會有處分」,其提供的班級通知截圖上顯示,老師發通知稱「對昨天晚上其他系發生有學生阻擾搬遷的事,進行了通報,對相應學生進行記過等處理。」

    該校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現在什麼學生都有」,所謂「把好寢室讓給留學生」,這是學生單方面的看法。「學校會尽快處理這件事情。」對於網上流傳的「學校人肉、報復爆料學生」的說法,該工作人員堅決否認,稱「這個肯定沒有」。

    昨天,無錫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處在官微發布通報稱,2018年下半年學校將增加留學生320餘名。為加強對留學生集中統一管理,學校計劃將留學生集中安排宿舍。學校指尽管有些宿舍暫時無法提供24小時熱水。但學校建有學生公共淋浴室,能夠有效滿足學生淋浴需求。

    同時該學校強調,本次宿舍搬遷前,學校多次召開會議專題研究,并通過班主任、輔導員向學生說明相關情况。根據學校整體安排,搬遷工作已基本完成。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