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堅持到年底的就是贏家
2018年 07月 12日 08:38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戰開打,兩國舉動備受關注。分析認為,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結束之前,有關貿易的雜音和姿態將持續,但之後股市有機會出現反彈。

  一眾經濟師均認為美國向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25%關稅,只會構成輕微的負面衝擊。根據其宏觀經濟模型,新的關稅措施只會削弱內地全年國民生產總值增長0.1%至0.2%。若向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10%關稅,明年內地生產總值或會受到0.6%至1%的衝擊。雖然力度未至於拖累環球經濟陷入衰退,但影響足以蔓延至整個亞洲,而所有影響均屬負面。

  內地與香港股市持續向下並出現明顯超賣,恒指4月至今平均跌一成,現處50天牛熊分界線(29397點)之下,在事態未明朗化前仍難以估底,但綜合市場分析,港股在是輪貿易戰中將持續動蕩,有機會低見25000點至27000點。

  特朗普料面對龐大國內阻力

  宏利資產管理發表報告指,即使特朗普政府仍決心向中國施壓,在爆發全面貿易戰之前,預期美國將會面對至今所未見的國內阻力。美國的跨國企業、貿易與工業協會、消費者團體、工會等組織均會提出反對聲音,並試圖游說。最終,美國國會亦可能提出異議,國會考慮通過立法,限制總統在貿易和關稅方面的酌情權。

  該行認為在中期選舉年度,標普500指數通常會在夏季表現差強人意,但其後會於接近年底時出現強勁反彈。能夠包容市場波幅及仍然持貨的投資者,或許會在年底前有所收穫。

  香港商報記者  吳天淇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