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商憂貿戰影響擴大
2018年 07月 12日 08:46    香港商报
 

  港商憂貿戰影響擴大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美國擬加碼向中國2000億美元的貨品加徵關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現時美國只是公布建議清單,當局暫時未改變原先對本港經濟及出口影響的看法,但對投資、貿易前景等的非直接影響難以估計,香港業界擔憂或對轉口貿易及港商帶來較大影響。

  邱騰華透露,10日與香港近10個主要商會代表見面,審視6日實施的關稅清單及一旦額外增加清單帶來的影響,業界普遍認為首批涉及500億美元關稅清單未至於對香港企業造成很大經營困難,但對未來訂單情况感到擔憂。業界認為若擴大關稅清單至消費品,將會對以香港作轉口貿易及在內地設廠的港商帶來較大影響。他表示,特區政府會與業界保持聯絡,留意最新發展。

  港府提前向中小企基金注資

  此外,邱騰華表示,特區政府10日決定提前實施預算案提出的向中小企基金注資25億港元,將有助企業拓展東盟10國市場,每個企業最多可申請100萬港元,幫助企業中長期開拓其他市場。另外,出口信用保險局10日亦向業界講解新措施,特別是額外提供付貨前的保險措施;香港貿發局亦將在未來兩星期,就中美貿易矛盾邀請專家,講解針對美國市場可采取的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