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保守黨兩副主席齊辭職
2018年 07月 12日 08:57    香港商报
 

  英保守黨兩副主席齊辭職

  【香港商報訊】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副主席克勞福德和布拉德利,因不滿英國首相文翠珊的「軟脫歐」方案在當地時間周二請辭。克勞福德直指該方案浪費英國脫歐帶來的機遇,對英國及保守黨而言俱不利。

  二人分屬脫歐留歐兩派

  文翠珊日前與內閣開會后,就英國和歐盟在「后脫歐時代」建立自由貿易區等方案達成共識,但隨即引來屬於「脫歐派」的脫歐事務大臣戴德偉及外相約翰遜請辭。文翠珊還未來得及穩住內閣,周二就收到克勞福德及布拉德利雙雙辭職的消息。

  克勞福德為分管女性事務的保守黨副主席,在脫歐公投中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她表示,首相這一脫歐方案「對國家和保守黨來說都是有害的」。布拉德利則是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保守黨副主席,他在辭職聲明中稱該方案「是世界上最糟糕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兩位副主席的同時辭職,發生在周二文翠珊因內閣成員辭職而召開「安撫會議」的一小時之后。

  據悉,英國保守黨黨內共有9個副主席,他們都是於今年1月內閣重組時才剛被任命。

  特暗示英民該趕走文翠珊

  有分析指出,距離脫歐只剩8個多月,但截至目前,英國與歐盟仍沒有達成關於如何脫歐的明確政策。德國新聞電視台周二表示,沒有歐盟依靠的英國走上了一條未知的道路:是以打保護主義牌的特朗普為榜樣,還是游離在歐盟周邊,這是一個艱難的抉擇。將在周四到訪英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指出,英國正處於動蕩,要由英國人民決定文翠珊的去留,并說英國將有很多事情發生。他亦稱赞約翰遜,形容對方是其好朋友。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