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保護知識產權中國付出巨大努力
2018年 07月 12日 09:04    香港商报
 

    保護知識產權中國付出巨大努力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7月10日,聯合國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在紐約表示,中國為保護知識產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中國目前成為了知識產權的生產者,這是中國在國內外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一個重要原因」。

    「中國在1984年通過了專利法,之后不到40年時間里,中國的知識產權申報有了顯著增長。」高銳說,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國際專利申請來源國,國際品牌和文化產品的數量也日益增長,「這無疑是一段令人矚目的歷程」。

    「作為一個體量巨大的經濟體,中國已經有能力建立起世界一流的知識產權系統。」高銳指出,中國不僅有若干專門機構負責處理包括商標、設計等在內的有關知識產權的事務,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還在北京、上海和廣州設立了知識產權法院,專門審理有關知識產權的案件。高銳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已經同中國的這些部門開展了廣泛合作。

    推動多極化創新格局的發展

    談及近期美國對中國知識產權方面的指責,高銳表示,圍繞知識產權的糾紛應當依據確鑿證據,認真進行分析研判,并按照相關程序進行仲裁。他還說,歷史上圍繞專利權的糾紛并不鮮見,工業革命時期的英國、19世紀的美國,都曾面臨過這類問題。「可以說,每當有國家在技術領域高速發展,這種糾紛就會出現。」

    高銳表示,在技術創新領域,歐洲曾經占據統治地位,之后美國、日本、韓國相繼崛起,現在中國也加入進來,「創新領域的確存在激烈的競爭,我們應當正視這一現實。」他指出,作為一個新的技術創新力量,中國推動了多極化創新格局的發展。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