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蘋果前員工涉嫌竊密被捕
2018年 07月 12日 09:06    香港商报
 

    蘋果前員工涉嫌竊密被捕

    【香港商報訊】針對蘋果前員工張小浪(后入職小鵬汽車)涉嫌竊取商業機密一事,小鵬汽車昨日發布聲明回應表示,5月份張小浪入職當天就簽署了知識產權合規文件,該文件沒有記錄顯示他向小鵬汽車上報任何敏感和違規的情况。

    此外,小鵬汽車在聲明中也提到,事發之前并不了解此事;美國相關部門展開調查后,已第一時間配合并進行內部調查,封存了張小浪的電腦和辦公用品。小鵬汽車稱,會嚴格遵守中美法律,高度重視知識產權的保護。

    蘋果公司的安全主管稱,發現張小浪在休假期間,來到蘋果園區,在機密數據庫中進行了寬泛的資料檢索,并從公司拿走了包括電路板、伺服器等物品。據稱,他還將有關自動駕駛汽車電路板的資料圖下載到了個人電腦中。據CNBN報道,張小浪或將面臨最長達10年的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