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貿易戰消息影響 人幣連跌破四關
2018年 07月 12日 09:24    香港商报
 

  貿易戰消息影響

  人幣連跌破四關

  【香港商報訊】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6234,較前一交易日上調25個基點。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官方收盤價報6.6674,較上日官方收盤價跌444點,較上日夜盤收盤跌300點。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再度跌破6.69關口,早間受貿易戰消息影響,在一個小時內即跌破6.65、6.66、6.67、6.68四道關口,日內跌逾400點,截至發稿,最低貶值至6.6913。據金融時報當日報道,有市場人士表示,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前期漲幅較大,現已調整至合理水平,預計未來人民幣匯率波動或更具有彈性。

  當日,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在參加中國經濟論壇時稱,人民幣資本項目的開放目前存在?可對換程度較低、便利性不高和交易環節約束多等問題;中國企業避險意識亟待加強,要善於利用套期保值的工具。他表示,中國企業的避險意識不強。企業在外匯市場的「裸奔」行為不僅在宏觀上因為市場主體的羊群效應,容易引起市場的共振,而且在微觀上使企業面臨很大的匯率風險敞口。所以隨?這個匯率形成的市場化,匯率的波動性逐步加大,企業的外匯管理應當堅持服務於主業,堅持財務中性的原則。運用外匯市場的工具開展套期保值,減少押注單邊升貶值的行為。

  同時,他在論壇上指出推進人民幣資本項目開放的四大部署:一、推動金融市場的雙向開放,增加金融市場的產品供給;二、完善優化合格機構投資者制度;三、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擴大產品覆蓋範圍;四、支持金融機構參與國際金融市場。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