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不出國門可修澳洲高中課程
2018年 07月 13日 07:50    香港商报
 

  不出國門可修澳洲高中課程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中考放榜之后,就到了填報志願和擇校的關鍵時期。除了傳統的升學方式,許多家長考慮選擇國際教育,「海外名牌大學究竟更願意招收什麼樣的學生?」11日,廣州首個澳式高中--梅沙黑利伯瑞書院舉行媒體見面會。會上,多位行業精英和專家分享了國際教育新理念,黑利伯瑞書院首批獲得獎學金的學生亦亮相,并展示出多才多藝和優秀綜合素質,獲得豐厚的獎學金,全獎最高約80萬元。

  「在這里,孩子們足不出國門,就可以修完澳式高中課程。不僅硬件一流,更營造了國際化的文化氛圍和環境。」廣州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彭院長表示,有別於「只見分數不見人」的錄取方式,書院將為每一個孩子的發展定制個性化的成長方案。

  據介紹,黑利伯瑞是澳洲有126年歷史的私立名校,本部在澳洲排名前二,每年畢業生大比例進入澳洲八大知名大學及籐校等世界知名高等學府。VCE學生註冊澳洲學籍,畢業獲頒澳洲高中畢業證,享受同澳洲當地學生同等的大學錄取待遇,海外的學校都認可。學生課程選擇度高,可根據興趣愛好和特長選擇畢業科目,最終成績采用平時成績加高考成績的計算方式,避免「一考定終身」。

  除此之外,VCE一個很大的特點是特別適合中國學生,課程中的VCE中文是大部分中國學生會選擇并且很容易拿到高分的課程。同時,澳大利亞也是世界上少數允許中國學生本科可以申請醫學、基因研究、材料研究等高精尖專業的國家。

  目前梅沙黑利伯瑞書院已經收到眾多學生報名入學。今年計劃招收3-5個班,每個班的學生人數控制在20人以下,為保證教學質量,師生比首年不會超過1比4。除此之外,梅沙黑利伯瑞書院還提出了「菁英計劃」,針對優等學生開設「菁英」班,學生達到指定學術或特長要求可申請「菁英優才」班,享受最優教育資源。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