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人幣貶值應避開哪些股?
2018年 07月 13日 08:06    香港商报
 

  目前人民幣持續貶值,屢刷新低。近日星展銀行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投資總監侯偉福預料,隨美元走強,下半年人民幣會繼續跟隨其他亞洲貨幣下跌,有機會貶值3%至4%。花旗亦發表報告稱,對人民幣匯價預測,該行料今明兩年美元兌人民幣平均匯率為6.38及6.28,受到中美貿易戰氣氛影響,料人民幣貶值的情況於短期將會延續。

  人民幣貶值,將會衝擊到不少行業將會,其中包括內房、外債較高的航空及紙業股。這是因為內地航空股大都是高外債行業,他們的債務都以美元為主,人民幣貶值將會出現匯兌虧損。另外,今年國際油價反覆造好,必然推高進口航油價格,燃料費用佔總成本約三成,航空股表現也因而受到拖累。中資航空股中國國航(753)、東方航空(670)及南方航空(1055)6月下旬以來股價續跌,航空板塊弱勢已成,投資者下半年宜繼續迴避這類股份。

  人民幣貶值,會令以人民幣作為主要收入,但負有巨額外債的內房企業落入困境,皆因外債財務開支增加,宏觀市況波動增加風險,又或會影響其銷售情況,從而拖慢資金回籠速度。  范曉昱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